【大岛逃杀】48

Chapter 48

 

海浪如期而至。

 

翻涌的水波无边无际,这是一片湛蓝透亮的深渊,从每个波涛中折射出的光束耀眼无匹,赵让仰起头,任海浪将他完全淹没。


海里有个赶浪的人。

 

15岁结束练习后的夜晚,路灯照出昏黄的光,照得行人身影伶仃,时节已是深秋,赵让将脸埋在毛衣里,遮住脸上一块淤青,夜风很凉,像浸在水里。


透过无限扩展的漩涡观看,像在水族馆中参观无数陌生人,白天前辈哥哥在练舞时推搡他,因为哥哥们想和他开玩笑,有人在练动作时撤走了垫子,他重心不稳摔在地上,是动作练的还不够好。走路耷拉着头,同公司的艺人经纪走过,冷不丁拍他一下,“哎,这是谁呀!”周围传来模糊的笑声,笑声和阴影是同一种东西。

 

海浪吐息出灰白的泡沫,潮涌浪打,翻来覆去,锲而不舍。


“为什么喜欢海绵宝宝?”


“因为海绵宝宝永远都是笑着的。”


赵让手里的海绵终于饱胀,海水从一圈竖立的透明屏障向内涌来,这个屏障是岛的边界,它在急剧收缩,将海水倾倒而出,赵让抱住海绵,借着海水的冲力,被推动急速前行。

 

有细瘦的手抓住他的衣领,身体突然被扯的歪斜下来,牛超如动物盯视猎物般地盯他片刻,一双通红的眼睛,眉头紧皱,脸蹭着他的脖颈,随后,巨大难以想象的拉力扼紧赵让的脖子,张开口,对着赵让预备咬下去——


泡沫在海中被击碎了,浪头打来,将两人冲得趔趄,赵让搏出极大的力气,把牛超从自己身上卸下,波浪在光与暗的两面辗转,赵让反身握住对方两只手,拉开捆绑两人的绳索,把牛超以擒拿的姿势限制在下方。

 

“你中毒了!”在震耳欲聋海浪的咆哮中,赵让听见自己模糊的喉音,眼眶湿湿的,他扯开牛超的上衣,几个细小的伤口泛着深紫色,感染,那一定就是感染,赵让俯身下去,将嘴贴紧伤口,如幼兽露出尖利的獠牙,将未愈合的伤口撕扯咬破的更深,以血还血,以牙还牙,他做这些事完全凭借本能。

 

不想要再孤单了。


雷霆闪电落在漩涡中心,眼前也跟着昏黑,吸进、吐出,赵让重复着这个动作,再抬头看的时候,有什么重物落在海绵上,是人,“赵让!”暴雨终于降下,他抓住一个人的胳膊,因为船本来就很不稳当,那人显然认识他,他们的脸上都是泥泞,赵让迟疑地瞧着对方,嘴角挂着暗色的血,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看起来很可怕,那是个圆眼睛看起来特别可亲的男孩,现在显得很惊惶,他当然记得这双眼睛,另一个胳膊扶住了他,“让让?”声音听起来很熟悉,“牛超!终于找到你了!”黑黑的,到处都是黑黢黢的,赵让扼住牛超的伤口吸掉最后一口毒血,黑暗沸腾,豆大的雨珠像宣泄愤懑般地倒了下来。

 

赵磊抹开脸上的雨水,把陷入昏厥的赵让从牛超身旁拉开,看起来这两人像经过一场死斗,焉栩嘉被他们在洞中无止境的下坠吓坏了,大海喜怒无常,这只怪异的船在浪尖摇摇欲坠,“怎么会到了海上!”赵政豪艰难地拽住尾端的绳子,丰楚轩又哭又笑,抱住牛超的肩膀摇晃,“我可找着你了!”他难以压抑兴奋,“赵政豪!你说的都是真的!太好了,谢谢你!”剩余的人都被雨打懵了,赵磊咬住被截断的绳子,面色铁青。“别说话了,抓紧!抓紧!”

 

末日降临可能就是这样的景色,天边雷云滚滚,海水和天连成一片乌泱的黑,汹涌沉浮的海浪每一次都将船抛向高处再重重摔下,尽管戴景耀把他们推了下去,但现在他们都感谢戴景耀的带子,比普通的绳索更坚韧,“啊啊啊——”持续的失重感能将人击溃,“焉栩嘉,你踩住这个凹口!两只手都抓紧了!“又一次高抛来临,赵磊用肩膀顶住焉栩嘉的腿,他张口喊着,嘴里灌的都是海的咸,他不确定焉栩嘉有没有听到。


海绵突然一头向侧歪去,似乎承受不住重量即将翻倒,赵磊感觉腿被扼住了,他转头去看,在起伏的浪里,有一个人冒出样子来,戴景耀头颈冒血,浑似来自地狱的恶鬼,他四肢并用要爬上这条船,目光凄惨又恐怖,“救我我、呜呜呜呜——“他张口说话,但很快被海水淹没了。


这黄色的船要翻了,赵磊用腿去踹他,没有办法腾挪出手去摸吉他拨片,戴景耀奇迹一般从海中爬了上来,似乎是巨大的求生欲令他力大无穷,他的头发全部潮湿地挂在脸上,赵磊这才看清了,戴景耀身后有条碧绿的蛇,攀附着他的头发往上窜行,不可以让他再接近,赵磊咬紧牙关,急于摆脱身上的手,戴景耀却越来越贴近,血和雨都从他身上落在赵磊脸上,戴景耀好像快哭了出来,“对不起,救救我,救我……“赵政豪用话筒去敲这双手,扒的比死人更紧,丰楚轩在海绵方块的另一头,他快要站在立方体的侧面,身上架着两个人,他对着戴景耀开枪。


海水和暴雨把枪声都盖住,没有人想要救戴景耀,子弹不知命中了哪里,“一样的,你们还不知道吗?我们都是一样呜呜呜……“又一口海水灌进去,戴景耀的面孔都全变成冷灰色,他继续往前挪动,一寸、一寸,那条蛇高高昂起棱角的头颅。焉栩嘉双手紧紧抓住海绵,整个人已经快要陷进去了,赵磊看了焉栩嘉一眼,他忽然松开手。

 

波涛之下的海很冷,浸没其中是平静的,屏住呼吸,闭上双眼,赵磊把戴景耀一起拽入海中,黄色的希望之光从坠落的间隙中滑走了,沉入深海,那牢牢把全部身家性命都扣在赵磊身上的人,显然没想到赵磊会做出这个决定,疯狂地挣扎是垂死之人最后的搏命,在海中,重力失效了,耳朵的鼓膜浸满了水,发出咕噜噜的模糊呻吟,戴景耀用腿打水,手在海水里疯狂推打,但越是动作快越是下沉的更深,赵磊用全身抱住戴景耀下沉,像是抱住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绸带,对了,还有绸带,他在黑暗里用绸带包裹住戴景耀的脸。


在面临窒息的关卡,赵磊强忍海水的刺痛睁开眼,戴景耀不可思议地瞪视着他,充满无声的疑问,他的脸在水里是种幽绿色,这个惊诧的人手一下一下绝望地拉扯他,最终越来越无力,轻柔得像是对温暖的索取,可索取到的只有冷。戴景耀终于憋不住气,赵磊听到迟缓又漫长的一个吞咽,他知道,那是海水灌进肺里的声音。

 

赵磊的力气也用到了尽头,深渊中,看见自己的爷爷奶奶,在院子里玩闹的旧时光,他不应该说自己没有童年,他的童年只是和别人不一样,有那么一点点的阴暗,一点点的无聊,坐在老式居民楼的窗前,街道灰蒙蒙,看到别的小朋友都和父母拉着手出去玩了,小朋友都笑得那么阳光,太阳一样无邪的笑容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他天生喜欢亲近无邪的人,周末的游乐场,西餐厅,街心公园,无忧无虑的笑声划破长空——

 

朦胧中一只手托住了他,然后是另一只手。咕噜噜,海好像笑了起来。

 

就要死了吗,为什么,我会看见光来到我眼前呢。

 

【剩余人数:23】


评论(16)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