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58

Chapter 58


深一脚、浅一脚走在芦苇丛中,赵让感觉胃被狠攥住,喉咙粘稠得像涌了血,他边走边看着自己的手心,别人说,中毒的人手心会发黑,但他的手心干干净净,一点脏都没有。


赵让不由自主地把手放在帽衫上又擦了好几遍,脚步愈发沉重,有难以拔起的感觉。


“让让,俞彬是怎么死的?”赵让清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的是一张关切的脸,“俞彬、俞彬他。”头脑里是一团浆糊,海还在摇晃,流过的血在身上也粘结成浆,牛超眼睛瞬也不瞬盯着他看,太认真了,他没办法撒谎。


“因为、俞彬他要杀你,所以……我就用颜齐哥的棍子,打了俞彬……“赵让咬着嘴唇,目光以仰视的角度一点点递送过去,他在试探,牛超坐在他的床沿,手搭在赵让脖颈一侧,那个在牛超疯狂时曾试图咬过的地方,“你打了俞彬?”牛超声调一个起伏,深深的眼窝陷落了阳光在里面,他会原谅我,赵让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他继续说,”因为……我想保护你,我……不知道,下手重了,他就……“


我应该是全世界最蠢的人吧?凭什么认为说实话,牛超就一定会原谅我?


接下来的回忆是碎落的片段,“赵让你走吧,我不想看见你。”在他自己最初蜗居的小屋,牛超把门打开,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让他滚开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丰楚轩在旁边劝和,“赵让他肯定没这么做,他还小呢,你知道在海上,你也咬了他吗?这个地方是让让带我们来的,你现在喊他走,这么晚了,不太好吧?”


天色暗沉沉压下来,参天的杉树插入云际,却捅不破这份窒息感,牛超镰刀似的眉拧在一起,好像随时随地在生气,“还说?再说你也走,我想一个人待着。”


“超总!哎!”丰楚轩跟牛超抢夺一扇破破烂烂的木门,门不堪重负,赵让已经往山下走去,高高瘦瘦的一个小点,“赵让!”丰楚轩抱着一把枪去追赵让,赵让走得远了,听不清晰,带着期待回头,然后看见丰楚轩,长草淹没了下半身,面目模糊。


“我……”好想说什么,可是该说什么呢?


“楚轩哥,你要……照顾好超哥。”

 

远处的云和泥土色的苇草混在一起,愈发灰黄广袤,他看了一眼项圈上的地图,大概还在牛超所画的B区位置左右,他仍然没走出边界,人在难过的时候,也不会直接想要去死。

 

赵让伸手抓云,想着虚无缥缈的心事,脚磕到一块石头,他低下头,几根细细的茎秆上暗红色的旧血,有人在这里受了伤,赵让沿着血迹往前走去。


大片大片烧焦的秸秆将黑色的飞灰掀到赵让脸上,宛如在重重迷雾中行走,他看到一架被严重烧毁得只剩骨架的机械残骸,头顶的螺旋桨仍在嗡鸣,栅形阴影划过地上躺着的人,这里的火曾烧熔了一座雪山,赵让蹲下身。 

 

“豪哥?你还好吗?豪哥?”


冷白的手猛地从烧灼的地面揪住了他的衣领。


“赵让,你没死……”

 

“是啊!我没事,我运气可好了……豪哥,你怎么样?伤的重不重?”


“快,带我去……救我。”手从衣领滑倒最末端,任豪支起的身体沉重地落在赵让手心,“这个岛上……人都会变成恶魔。你要小心……”雪山化成水,任豪的手垂在腰际,赵让把压在任豪身上断落机翼抬开,任豪伤的很重,赵让背起他,对方生命垂危,小少年涌起强大责任感。


任豪需要救治。


“豪哥,你坚持一下,我这就带你去安全的地方。”赵让背着任豪跑起来,感觉浑身都有了力气,回头的路比离开的路容易太多,背后的人每一次呼吸都给他带来勇气,回去,我有理由回去,老师教过,要做好人好事。


穿过芦苇丛,风往北吹,通往他山崖的小屋的路上露出一隅蓝色的天,“嘶……”任豪在背后呼痛,赵让没有回头,他知道踩着坡度的颠簸很磨人,“吉人自有天相,任豪哥哥,你又遇到了我,你就不会死了。”转弯,踏过狭窄的曲径,他的“菠萝屋”藏在一大片松林中,被深绿色塔形的针叶林围绕的屋子给他很充足的安全感,像是怕对方听不见自己,赵让又重复了一遍,“你遇到我你就不会死了。”任豪的手轻轻动了一下。


“赵让,你是个好孩子。”


赵让走得更快了,山上的夜来得早,很快便看不清五米外的路,临近屋前,赵让觉得有些怪异,小屋没有开灯,也没有声音,那道窄窄的木门半开着,和他离开时的样子一模一样,他抓任豪腿的手都紧了紧,四下只有两道呼吸声。


风吹开那扇木门,邀请他进去,吱呀吱呀——木门好像有些歪了。

 

“师……傅?”


赵让敲门。

 

吱呀——吱呀——


赵让心一横推门进去,他的菠萝屋,和平的天堂,脚踩在粘稠的液体上,血,暗红色的血反射微光到眼底虹膜里,手失去力气,任豪从背上滑下来,落在地上发出重重的声响。


“师……傅?”


疯了吧。


“楚轩哥哥?”


“牛超?牛超!”

 

浸透血光魔鬼的眼球出现在他面前,魔鬼的瞳孔竟然是金黄色,熠熠生辉,有一千根的针在内里聚合,直指暗黑的核心,魔鬼,赵让浑身冰冷,他被扑倒在地,口中说不出一句话。


硕大的血口里在咀嚼着什么,他看到一只鞋子,丰楚轩的鞋子,另一只鞋子从口中掉下来,砸在赵让脸上,湿湿热热的液体顺着脸淌下去,除了血,还有别的什么,他哭了。


眼泪落在海绵上,海绵无限胀大,将怪兽弹开,他本可以逃,身体却不听使唤,于是他便又看见那黑峻峻的血盆大口张开,洞口很深,一眼看不到头。

 

哒哒哒——怪兽放开了他,咆哮着摆尾向后扑,子弹在赵让身下的地板留下数道弹孔。


“赵让!你臭小子不想活啦?“牛超的声音,赵让这才看清,躲在木柜里,牛超出了声,丰楚轩则藏在旁边桌子底下,身子缩成弓形,两只鞋子和半条裤子都被咬掉了,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赵让连忙爬到自己的海绵后面,他的海绵还在胀大,小屋经不起这种压力,即将被挤压得裂开了。


一道极诡异的哨声响起,金黄眼瞳的怪兽带着腥气冲任豪而去,“你们果然……都是一伙的。”王晨艺的声音,很奇怪,这个声音像从牙缝中发出的,就好像声音的主人比他们更加恐惧。

 

“四对一,打它!”牛超从柜子里站出来,手持枪械连射,丰楚轩也从桌底爬了出来,他打开了灯,与此同时,屋顶彻底被海绵掀开,赵让找回了心跳,跑回去想看护被他捡回来的任豪。


“这是个什么鬼东西?“丰楚轩拿着AKM不管不顾,骤然涌入的风将他头发吹得飞起,这人赤脚从木屋废墟里跑出去,边跑边喊,”超级大狗?你来咬我呀!“怪兽拥有黑白的毛发羽鳞,发亮的巨眼似点燃的灯烛。”我看这像年画上的神兽,丰楚轩你小心点儿!“牛超说,他挡在赵让和任豪面前。


子弹耀出的光火似扑灯的蛾,怪兽好像根本不畏惧子弹,几步便窜至眼前。

 

王晨艺在角落中站起身,他有点跛脚,吹起哨子,目光死死盯着牛超方向,手里攥着什么,一根头带。


“枵肠辘辘,饥不可堪……它叫梼杌,不是什么鬼东西。”王晨艺喃喃道。


“为什么要杀在铭?”


“为什么要杀我?”


“为什么不能放过我?”在这种诡异的场景下,王晨艺连着问出三个问题。血从他身上涌出,他似乎也被野兽撕咬过。


原来那大片血迹是王晨艺的,赵让想。心里涌现出一种奇怪感觉。


王晨艺抚摸怪兽的毛发,骑了上去,他没戴眼镜,目光因虚焦而闪烁。“我想把你们当朋友,可是,为什么呢……”哨音轻响,野兽似狂风肆虐,径直咬住面前的第一个人。


咀嚼,兽的獠牙划过土地,落下两道恐怖的深痕,丰楚轩被獠牙顶起,尖牙从他肋骨间穿过,“呼啊……”这东西缓缓转动它巨大的面庞,“楚轩!”牛超急了,几个箭步窜上梼杌的背,扫堂腿要踢王晨艺下去,王晨艺矮身躲过,受伤的任豪也扔出苦无,陷进兽的毛发里,它簌簌抖动,不过抖落跳蚤。

 

“冤有头,债有主。梼杌,放下他们。”王晨艺说,巨兽耸动躯干,牛超丰楚轩都被重摔下去,“牛超,任豪,回答我啊。”


“让让,你带着任豪快跑。”牛超胳膊往里撞赵让,说得小声,一边自己往山崖退去,“老王,找我是吧,你过来,别跟小孩子一般见识。”他给丰楚轩疯狂递眼色,可丰楚轩不听,非跟牛超走一道。

 

悬崖边上,皎洁的月亮已经升起,站在山崖边际,岛显得广阔,浪涛连绵,山缝间的气流向上吹,牛超和丰楚轩两人衬衣翻飞,他们越退越后。脚下的砂石滚落下去。


金瞳犬牙的兽步步紧逼,王晨艺也在等他的答案。

 

丰楚轩摁住伤口,明显感觉到生命从那里散逸,但他却不感到慌张,眼睛瞪得精神,看向牛超,“超总,我一直有一个愿望。”


牛超眉头拧在一起,仿佛有些嫌弃,“不是吧。”随后语气软下来,“现在?”


“现在。”


明月照着天涯,丰楚轩和牛超同时抬高枪口,对准王晨艺,让子弹飞。


“那得吧!”丰楚轩喊。


“那得吧!”牛超喊。


子弹在月光下散成火花,骑在野兽上的人被无数子弹穿成骰子,牛超丰楚轩击掌庆祝成功。


王晨艺倒了下去,夜风很凉。


“哈哈哈,痛快!”丰楚轩咳嗽着说。


赵让背着任豪,他没跑开也不肯跑开,人还在看着发生的一切,牛超和丰楚轩笑得很开心。假如安全,他也有理由庆祝,可是?


失去了主人的巨兽还在往前走,它锋利无比的四足深深扎进地里,“呼……啊。”沉重的鼻息像在哭泣,“你们怎么不讲道理,我在好好问问题吧,啊,也要感谢你,去除了那个怯懦的我。”

 

牛超和丰楚轩面面相觑,现在开枪已经没有用了,更多的子弹打出,却像打在铁板上,“四凶,果然是他。”任豪说,“不要!”赵让往前冲去。


梼杌张开口,丰楚轩击空最后一管弹夹。他和牛超对视,牛超把枪扔下悬崖,丰楚轩也扔了,“在铭就是我杀的怎么了?有什么事,你记住冲着我俩来啊!”向后,梼杌跃起,牛超和丰楚轩两人死死拖住它的脖颈与躯干,向后,把自己交给大地。


“我们地狱见。”


“不要啊!”事情不会是这样子的,赵让丢出海绵,冲着那巨兽一起跳下去,他拽住黑白柔韧的颈毛,阻止它,可是太重了,撕咬,巨兽在半空中狠狠撕咬,他的心被扎了洞,风从那里漏进去了,冷飕飕的。


半空里出现暗的裂口,梼杌落了进去。


掏出所有口袋里的海绵,天空下起黄色的雨,不会有事的,赵让想,我的武器一定在于帮助大家,只要我帮助大家,就不会出事。


他的哥哥们重重砸在未能完全膨胀开的海绵上,被撕咬得残破的身躯像薄而脆的纸片,鲜血顺着海绵的空洞流进去,最后海绵也被泡得鲜红无匹。


牛超躺在海绵上,他的身体无法承受这巨大的冲击,丰楚轩在他身边,已经阖上眼睛,牛超笑了,用一只手捧起小孩的脸。


“傻,真傻。”血从口角溢出,那张轮廓明晰的脸全部笼罩在阴影里,“干嘛也跳下来啊。”

 

“我有海绵宝宝,牛师傅,超哥,有海绵宝宝,你不会死的。”

 

“海绵宝宝,呵,属于是童话里似的,我们赵让的武器和人一样可爱。”


“师傅,你不要夸我,我宁愿你骂我,或者你就休息一会,休息一会就好了。”


“嚯哈,是挺想休息的,你轩哥还在那等着呢。”牛超身体陷在海绵里,越陷越深,这个游戏怎么回事,原来真的会给人发海绵做武器,他感觉有点好笑,于是又笑了出来,一笑伤口就痛,痛得他龇牙咧嘴。


“小赵让,你是不是以为我生你的气。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怪你,我是故意让你走的,你是个很善良的孩子,我是怕那种毒发作了,你会不安全。”牛超说话尽量不断气,一口气把能说的都说了。


“我不怕!我已经成长了,你忘了吗?我已经吸过你的血,我们是一样的,现在我们是一样的……”


“让让说得对。我们都要帅帅、气气……”赵让脸上的那只手无力地垂了下来,偏偏月光温柔,照着那张仿佛沉睡的侧脸。


他没有师傅了。


【剩余人数:15】


评论(22)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