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59

Chapter 59

 

“我要报仇。”

 

“你连武器都没了,拿什么报仇。”

 

“我很努力,用树枝、用木棍,任何东西,我可以从现在开始练,我棍子用得不错,甚至失手打死了人,只要我找到他……”

 

“这就说到我们问题的关键了。”黝黑的海礁边,潮水退去,留下光秃秃的死珊瑚和海生物的残骸,哪里都是尸横遍野,任豪把话递出去,“要去找他,你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任豪,那你知道么?”

 

任豪在心里暗暗叹气,“无论做什么,你要冷静,我们可以先和大多数人汇合,你把这里发生的事都告诉他们,只要你说,大家都会帮你。”

 

“我……我一定要亲手报仇。”赵让站起身,海崖悬在顶上,雨燕留下空巢,倒立生长的树根茎粗壮,赵让拿起石块切割一根枝干,想要取用下来作为武器,悬崖边缘的树最为坚硬,尖锐的石头摩擦树皮,“我真的很努力……” 他的手因用力而出血,枝干却纹丝不动。“如果当初喜欢别的会不会好些?我可以喜欢钢铁侠,喜欢哥斯拉,喜欢伏地魔,哪怕厉害一点点,我可以更实际,只要能够让我帮上什么忙……我……”他暴躁地用整个身体的力气去切割枝桠,却唯有微末粉尘落下,“我再也不相信海绵宝宝了。”

 

沿着海岸线晃着腿行走,任豪捡拾了许多六角海星,他走到赵让身后,“枪弹都杀不死他,别的武器就可以吗?”他丢出一只干枯的六角海星,击打在赵让试图掰断的枝干上,那树枝嘎然断裂,落在赵让手中,赵让回过头来。

 

这真是一个小孩,没有人会怀疑他。任豪把牛超最后手中攥着的地图展开,纸张布满皱褶,地图被涂涂改改了很多次,名字、星星潦草的到处都是,但在被铅笔覆盖最多的中心区域,用素描手法划出了反白,那是一行小字:

 

知道你会回来看我,我和你轩哥准备先去中心区,等我们成功再回来看你,加油,小赵让。

 

更多的死珊瑚被送上这片海岸,在无声中闪烁着粼粼碎光,它们变得模糊了,一切都像虚假的。

 

“你哭吧,别憋着,哭一会才能冷静。”

 

舌尖泛着苦味,赵让深吸一口气,将含在眼眶的泪狠狠抹掉,“我好了,我们去中心区。”

 

*******

 

焉栩嘉醒来的时候怔怔地盯着他的表,劳力士表盘其独有的含金冶炼技术,水晶镜面,坚硬抗刮损——而一道裂纹从镜面划开,丝缕血迹渗进去,像个难看的哭脸。他们说,赵磊因为护着他,受伤更严重些,到现在还没有醒。

 

赵磊啊赵磊。焉栩嘉在他身边,喊孙圻峻把那种据说能恢复气血的草药再种了一轮,他用吉他拨片捣得轰轰作响,看着赵磊血气几乎褪尽的脸,焉栩嘉很不习惯这样,伸手把赵磊头抬起将药汁艰难地喂进去,孙圻峻拍拍他,“我这个药比一般的强些,他会好的,你别老皱眉头了。“

 

怎么能不皱眉呢?知道一切都是因他而起的,从海上回来的时候,他们的食物都浸了海水,没有一样能吃的,三个人都又累又饿,原本说好大家找个隐蔽的地方先待着,天亮再做打算,赵政豪连日奔波,身体撑不住饿得眼发直,赵磊把仅剩泡成一滩的“干粮“过了几遍溪水,用竹筒筛成稀烂的糊喂给他,夜里焉栩嘉却着了风,发起烧来,他一会惊醒一会被梦魇住,他梦见赵磊站在船头,把吉他拨片当成刀子割自己,割完拨片扔到海里,人向后毅然决然地倒下,焉栩嘉猛醒,赵磊你干嘛,难道你以为你是小人鱼吗?他伸手想拉,巨大的恐慌让氧气被抽光,肺紧缩成一团,血在眼底的图景像显微镜下的细菌突突抽动,他张开口,说着“不要不要“,然而仿佛有另一个灵魂跳出身体,那灵魂自己是个婴儿,躺在母亲的怀里,母亲没有奶喂他,他便不讲道理的又哭又闹,最后终于有液体涌进嘴里,焉栩嘉如饥似渴的吮吸起来,味道尝起来是浓重的铁锈味,像用舌头舔到船上蚀锈的桅杆。赵磊又站在那船头。

 

后来的记忆更混淆了,他听到一句“这样下去不行。“就仿佛又来到摇晃的海上,只不过起伏的浪涛是墨绿色的,影子在浪里搅的都像怪物,他问了一句”我们去哪儿啊。“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直到下次醒来看到了海底深渊正对他敞开,从深渊中爬出一张惨白的脸,马雪阳狞笑着说“得来全不费工夫。“,赵磊说,”只要你答应我……我就带你去……“他在事实无法改变的时候清醒过来,血的气味是颠倒着洒满污物的甲板,焉栩嘉不想回忆了。

 

焉栩嘉去摸赵磊腕上惊人的伤疤,怀疑他在赵磊身边本身就是一种错误。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继续下去。”他的出神被张颜齐打断,没想到再次见面是这种场景,刘也凶多吉少,周震南去救刘也一起下去了,他不知道周震南是不是太疯,但没想到疯子还不止一个,比如那个姚琛,但换做他和赵磊之间或许也会这么做。

 

张颜齐倒像是看起来很冷静,他说,相信周震南和姚琛能够化险为夷,大家就算路径不同,最后也可能会在同一个地方相遇,目的地周震南最开始都定好了,现在虽然我们双方都无法联系,只要劲往一处使,就一定会成功。

 

剩下的几小时内他们都在收拾残局,枪械弹药储备损耗不少,但还留有一些零碎,孙圻峻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恢复能力很快,“我是练过跆拳道的。”他说,孙圻峻在被砍断的大堆树枝上分别刻了字,“我在中”,“心区域”。“任世豪看到就知道了。”孙圻峻笑笑,都亲眼看到朋友离散,起初的心焦反而淡下去,他已经不提蔡正杰了。

 

焉栩嘉喂第三次草药的时候赵磊醒了,他睁眼的时候焉栩嘉有点不敢看他,也不敢说话,还是张颜齐先抓赵磊的手说,“磊磊,你醒啦。”赵磊还笑了,“好久不见呐,张颜齐。”语气淡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一醒人就要站起来,焉栩嘉要扶他,赵磊反过来扶焉栩嘉,好像昏迷多时的人根本不是赵磊,“那这样我们马上就可以出发咯?”赵磊站在月光下,看他们给赵政豪简易堆出的小土包,把话筒放在旁边权当纪念,赵磊第一次看见山洞里的壁画,梼杌、饕餮、穷奇、混沌。“所以人活着有时候是很艰难的。”他轻轻说。

 

在赵磊的坚持下他们按原计划出发了,不在的人都不重要,焉栩嘉想,他们在集合点等人,结果越等人越少,周震南如果早知道这个结果会不会后悔?“有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张颜齐说,众人蹒跚淌过黑暗的河水,焉栩嘉听见赵磊问张颜齐,“什么问题啊?”

 

“第一个雕像有机关,第三座雕像有机关,每个雕像会不会都对应些什么?第二座雕像有什么呢?”

 

接近B区域的芦苇地,离第二座雕像并不远,只是夜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楚,赵磊沉吟道:“那也许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

 

“你是真的不担心吗?”焉栩嘉问张颜齐,“只剩15个人了,就算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看起来仍在照游戏进行。”

 

“虽说事在人为,可是,命运也很难说啊,一直以来我都不算是幸运的人。跟我一块你们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张颜齐答道,他抬起头,前方的芦苇地不知怎么被变得秃了,无意识地回溯到姚琛追赴周震南也下去的情景,假如他手足够长,当时也可能去拉那一把,但对他来说现在的事实是那一刹就错过了,阴影在倒伏的芦苇间缓缓长出,张颜齐撇嘴:“你看,命运这不就找上来了吗。”

 

天不下雨,还有人打伞,这人可能不懂得见好就收,“你们去哪里呀?”黑色的伞把来人从头到脚罩住,焉栩嘉听出是何洛洛的声音,有好一会儿没人说话,“我能加入你们吗?”伞的影子在地上像一朵黑色大丽花那样萎落,何洛洛把伞收起来,露出一张担惊受怕的脸,亮闪闪的眼睛泫然欲泣,“好多……好多人都死了,我没有地方可去了。”

 

【剩余人数:15】


评论(28)
热度(3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