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65

Chapter 65

 

赵让把任豪腰上的纱布拆开,用水浸湿双手,为伤口涂上厚厚一层草药,然后缠上新的绷带。

 

“豪哥,你伤口恢复的还不错。”

 

作为回应,任豪轻轻嘶了一声,“我体质好吧。”他含糊地说。

 

“估计再换一次药就可以了。”赵让浑然不觉,“还好你受伤的位置偏了那么一点,不然你现在站都站不起来。”

 

“是你说的吧,我运气好遇到了你。”任豪拍了拍赵让的头,“放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把卫衣套上,卫衣下摆的血迹已经成了暗褐色,但他不准备清洗,必要的惨状自有其用处。

 

“你提到过的四凶,是什么意思?”赵让拽住任豪衣摆的一角。

 

我说漏了嘴,任豪想,但他还是决定道出自己的推测:“大概,是会吞噬一个人心智的东西,像是欲望、野心,或者是别的什么情感……”任豪摇摇头,他并不清楚那是什么,只知道那东西会威胁到他的胜利,使人变得超乎寻常想象的凶猛,“诚如你所看见的,它会将我们中间的人,彻底变成野兽。”

 

“如果它是择人而噬,怎么知道它会挑选谁?比如说,会不会挑选到你?”赵让盯着他继续追问,任豪的心猛一跳。

 

“也许会,但至少,一定会产生什么变化。你会发现的,他们是和往日不同的人,你看王晨艺,他的模样完全变了吧,到那个时候,就不必再顾虑他们曾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什么人。”

 

像是突然起了促狭之心,任豪抓住赵让正划拨地面树枝的一端。“如果挑选到我,你会杀我吗?”赵让在另一头试图抽开,却没能成功抽出。


“你想……让我怎么回答你?”再略一用力,树枝再次回到了赵让掌控。

 

很机巧,任豪没想到赵让选择了一个反问句。

 

万籁岑寂,黑暗中似乎有潮虫翻动土壤的声音,他们找到一个暂时歇脚的陋居,在漆黑的夜色里就发生的事作简单总结。假如计划不变的话,周震南一行人早已出发,山洞里不会找到他们,我们现在所行进的路线恰好位于他们的大后方,正好由他们来打头阵,即使遇到任何变故,作为后方的人也还来得及反应,任豪想。

 

他刚想催促再次出发,就被外面的争吵声打断了。任豪朝赵让比了“嘘”的手势,然后发现似乎是多此一举,外面人的声音很大,方圆十里的如果有人大概都能听到他们的争吵。

 

“我已经说过了,夏之光你别跟着我,算我求你,行吗?” 

 

“翟潇闻。”夏之光面色铁青,他用手紧紧箍住对方的肩膀。“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做?你应该知道,我根本没得选,我没得选啊!”

 

翟潇闻没说话,有好一会,他只是用眼睛瞪着夏之光。

 

任豪颇有兴趣地挑了挑眉,他无意成为这场大戏的观众。 

 

“我做梦了。”翟潇闻终于说话,他的声音变得低多了,现在几乎只剩气音。 

 

“我梦见……我还是小孩子,彭楚粤是比我大一些的哥哥,我们两个一起长大,拥有同一个爸妈,是,我知道很奇怪,因为这是梦,从小爸妈只宠我,一点也不喜欢阿粤,我开玩笑,说他是捡来的,阿粤脾气当然是一等一的好,即使这样也不会生气,反而对我加倍溺爱,直到有一天,我闯下大祸,我玩脱了,全世界通缉,要找到这个闯祸的人是谁,我吓得躲进柜子里。阿粤找到我,他问我怎么回事。我就全都告诉了他。你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夏之光摇头,抓着对方肩膀的手放了下来,拘束地收在两边,泪水顺着他的鼻尖淌了下来。

 

“彭楚粤他扮成了我的样子,站在那前来抓我的人面前,他说,'我就是翟潇闻,你们要找的人就是我。’而我,当时就眼睁睁躲在衣柜里,看见他穿着我的衣服被抓出去送死,我一动不动。”


翟潇闻抬起头看着他,“夏之光,我没有怪你,应该死的人其实是我。”

 

有两颗泪痣的眼睛,承受不住泪的重量,缓慢的眨了一下,又一下,话语含在喉中,夏之光像被人将嘴巴缝上,心底有火在烧,吐出字眼变得困难,“好啊,你的梦,那我、我呢?”

 

翟潇闻笑了,笑得哀婉悲恸,“你就是那个被派来抓我的人。”他后退一步,发丝被风吹的飞起,在脸上剜出一个薄凉弧度,“我知道这样不公平,但只要看见你,我就会想到我该去死。”

 

“彭楚粤看来死了。“任豪和赵让对视一眼,通过这对话的信息量,仍不明白具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这关系匪浅的两人眼下显然分崩离析,在浅白的月光下,夏之光的胸膛剧烈的起伏,似乎在经历无可想象的挣扎。“光光哥哥。“赵让小声喃喃道,连旁观者都感受到的一种紧张,有红光在天边一闪而逝,像一道迅疾难以捕捉的闪电。

 

呼——夏之光试图大口呼吸,可越是吸气,心跳越是急促,他瞥见黑暗里的很多事物,地下暗河,蜻蜓衔着蚊子的尸体停在一朵黑色的花上,菌类孢子,褶皱的伞翼缓缓舒展,向周围世界散布它的种子,烛火燃烧,昏暗梦境中的老虎最终变成了现实的造物,而它为捕猎而生的曲线是如此优美,如此流畅,那就是自然,为什么同样作为生物,人们会认为蜻蜓是美的,而蚊子是不美的呢?

 

张开嘴,从口中嗫嚅不清那几个音节,明明很简单的,明明轻易能做到的,前方的翟潇闻已经转过身,影子浸入夜色里,像被描述的那个遥远的梦,没有留给他的话了,他还在呼吸着空气,吐息却如此困难,他要在空气里溺水,或是将所有无法再追及的人与景都留在自己身边,别逞英雄了,就不会有人受到伤害吧。在暴雨中,斗兽场内,电光撕裂时间,相片落进水潭里,已成为旧时的照片了,原来他从未战胜那只虎。

 

赵让眼中,那个独自与空气搏斗的人双手双腿幻化为动物的四肢,周身额前都长出金色须发,通体光耀,花斑星绕……

 

“你也知道这——不——公——平——吗?”夏之光终于发出了声音,听起来却像是动物的啸叫,环绕着山谷都回响着从他胸腹中发出隆隆的震颤吼声,他恨,恨得没法想通,身体就先成了巨兽。

 

四凶!赵让惊得呆住了,很多事情想是一回事,亲眼所见是另一回事,夏之光变成了老虎,这话讲给谁都会被当成笑话听,但在场的人都笑不出来。

 

“穷奇,这一个得来全不费工夫。”任豪松了口气似的说,“他被吞噬了,像王晨艺一样,趁现在他没注意到我们,正好杀了他,然后告诉大家我们的发现,四凶,必须被消灭。”他站起身,苦无夹在两指之间,预备放出冷箭。

 

“可是?”赵让拦住任豪,他还有很多不解,他以为,凶兽会找上那些心思卑劣的人,会找那些残忍凶暴的人,作为被吞噬心智的人一定会有污点,他们应该丑陋,应该小人,应该为人所不齿,应该人人欲除之而后快,怎么都不会是像这样,在他眼前,只是一个因为朋友离去而感到悲伤的人,他谈不上多么了解夏之光,却知道他是为数不多的那种性格坦荡、心思直爽,最为单纯且好懂的人。明明最不应该被找上的人。

 

“还可是呢,你忘了你牛师傅了吗?”任豪把苦无交到赵让手里,“还是你自己来扔?老虎和人应该没什么区别,瞄准它的颈部……”任豪闭上嘴,突然意识到自己再次说得多了,好在看赵让,他全神贯注在眼前的变化之中,并未察觉到他的无心之失。

 

夏之光果然对翟潇闻发起了攻击,他高高弓起腰背,一个扑虎的预备式,而现在他自己就是虎,四足腾跃,将翟潇闻扑倒下去,人类很脆弱,他发出震撼人心的虎啸,整个山林都为之颤动。

 

“动手啊!快,你再不动手翟潇闻就要死了!”任豪急道。

 

赵让手无意识地颤抖,苦无从指间破空而出,划破气流,乘着夜色,直直朝向那庞然巨兽飞去。

 

虎的脸上黑白斑纹交错,因为过于张开的口,拉伸的脸部也变形了,它的两只前爪割进翟潇闻的背,刚硬的虎须在翟潇闻脸前飘荡。

 

他被老虎袭击了,翟潇闻的第一反应,夏之光还好吗?然后他就看到老虎闪烁着的灯笼似的眼睛,多亮的两只眼睛啊,洞开的血盆大口,在锋利獠牙下,猩红的喉舌内——

 

他一向敏感,所以在那瞬间捕捉到了。

 

隐藏在老虎躯壳内的夏之光,嗓音喑哑,目光泣血,拼得出十分力气,只听得到一分心音在嘶喊。

 

“你救救我吧。”

 

翟潇闻伸手去摸老虎短而厚实的毛发,长着白色胡须鼓起绒绒的两腮。

 

“夏、夏之光?”

 

苦无恰逢其时追到,径直刺入老虎的脖子。

 

【剩余人数:14】


评论(15)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