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46

纪录片还是很好看的~


---------------------------------------------------------


Chapter 46

 

厚实的云朵缓慢爬上山坡,山谷里弥漫着灰白色的雾气,有那么一会功夫,这阵雾气似乎将瀑布的流水声隔绝在外,很多声响都十分朦胧,任豪头发已经干了,他把头扭向一侧,仿佛是深海潜水产生的隔膜,将现实变得更加虚幻。

 

他用笔试图在名册上画出路线——通往中心的路线,在山洞中众人所组成的不同视角将教室的外轮廓拼凑完全,教室拥有两个入口,正门前方围墙内有巨大的中心花坛,花坛上矗立着一排奇怪的雕像,鹅卵石铺成的一条笔直道路通往堡垒式教室拱门里,从正门进去,一至五层的教室格局似乎没有大区别,但一楼有间名为传达室的房间,顶层则有间广播室,信息来源分别来自孙圻峻和王晨艺,后者只是在夜色中瞥过一眼,自身也并非很有把握。

 

“计划的话,我们还是从后门进入吧,后门离传达室更近,位置更加隐蔽,虽然从后门走会经过一段空白操场,但周围并没有什么高位建筑,如果遇到敌人,也只能是从外围的绿化带。”任豪在地图上一块绿色栅格状的示意图上画了圈,这只是一场硬核游戏。

 

“假如我们从山洞出去,绕到B区域这块芦苇地,我和何洛洛之前在最北端看到过这种地形,藏身还是比较方便的,大家还是小心为上,最后从浅滩切入,从这里,就能直接到中心A区这条路。”任豪从一大堆黑色椭圆象征石林的地段画出一条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就叫A小道,我们穿过这里,距离后门就不远了。”

 

“可以。”周震南看着他们用日记本的纸张写上了新的攻略计划,内心深处对计划也没有很大把握,张颜齐描述的情况都很匪夷所思,他自觉有心结未解,在躯壳中灵魂的一部分是客观的审视者,在这里等待三天,除了A组的人以外,还有谁需要他等待长久的时间来到这里呢,姚琛,只能是姚琛,如果有人直截了当的提问,那么眼下的他也无法撒谎。任豪的笔迹很潦草,日记本的上一个主人是谁?最后一页大面积的血迹给人某种不祥暗示,岛上有太多未解的谜。

 

“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按照最开始张颜齐你们推测的8颗六芒星,日记本里提到的却是7颗星。这张图会不会有问题。”周震南盘腿而坐,把上半身俯低在地图上,“这两天我一直在想,岛究竟在跟我们传达什么讯息。”

 

张颜齐掰出一点干粮递给周震南,他们从水洞里带出来的食物还没有开始腐坏,“周震南你还是先吃点东西。”

 

“没事,我不用。”星星,有什么东西和星星有关,他们好像暴力解题的学生,没有求解过程,一心只求答案,“嗡——”周震南抬起头,目光有一瞬间的迷失,“王艺衡怎么还没回来?”

 

这里只有王艺衡略通一些佛学,般若四相分为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王艺衡当时讲,“我相是我,人相是你,众生是芸芸大众,寿者相是安乐长生,佛家智慧大略奥义离不开破除‘我执’。”王艺衡说这些时候倒有几分仙风道骨。

 

“到底什么叫我执?”周震南问。

 

“这里的每个人都破不了吧,逐梦之旅多多少少都有几分我执。”王艺衡当时云淡风轻地笑着说。

 

“别太担心了,他不是说了小事一桩吗。“张颜齐坚持不懈的把干粮放到周震南手上。“吃了才有力气拼到最后。”张颜齐低着头看他,目光在迷雾中更加氤氲不清。

 

“如果是七颗星星的话,我们就是多出2个人了,应该42人,却多来了2个。”天色正逐渐暗下来,阴影逐寸逐寸爬上岩石,也爬上被他们刮去的松萝地衣,他发觉众人的视线都落在他脸上,被判断为多余的2人是危险的,这个结论并不适宜得出。

 

“你觉得我们能活到第七天吗?”孙圻峻说,他的急躁来源于与大家的目标不一致,因为想找的人还没有找到,但他听说了张颜齐和任豪可以通过一面镜子来到这里,还有什么不可能?

 

“但信号枪还是有用的,我们从镜子里看见了你们,可能别的人也会看得见。”张颜齐说,尽管很多事情无法确定,但他毋庸置疑站在周震南一边。

 

“其实,我也觉得时间紧迫。”任豪说,“有没有人和我感觉一样,所有的东西好像都在腐化?假如七天后所有的食物都不能吃怎么办?我们可以折个中,等一天半的时间,直到明晚的夜里,不管来多少人都要一起动身。”

 

“我同意!”任世豪举起手,孙圻峻也被他拉起了胳膊,小狗汪地叫了一声,王晨艺打量着所有人犹豫地举手,周震南抿了下唇,“那就这样,我们这个团体,是好不容易聚在这里的,我只希望大家都能一条心,就算死,也是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战斗至死,我们还有希望。”

 

张颜齐率先鼓起掌,四下响起不甚整齐的掌声,有人状似不经意的望向雾中,他们的前途就像被蒙蔽在这阵大雾里,一切都是未知,有些人选择了自己的道路,有些人被动选择,没有人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不知过了多久,雾气逐渐淡去,任豪感觉胳膊上多了几分凉意,他面朝着山洞里侧躺着,看起来仿佛睡着了,山洞里很安静,但他还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因为很难入睡,会有想要翻身的感觉,同时也清楚地意识到任何动作都将打破这份安静,在他右边,任世豪和孙圻峻挨一块睡了,后面的顺序可能是张颜齐,经历了打斗他们都颇为疲惫,任豪能清楚的看到风吹动几根心形草投在岩石上的影子。

 

在黑暗里,有人先于他发出响动,先是微弱的一阵摩挲声,然后有个人影俯身和另一个影子交流了什么,任豪屏息凝神,专注在每个声音中,他把苦无在胳膊肘处夹紧,以防万一有任何袭击,能够立刻反身一击,彼此信任?凭借话语是无法确定的。他的脚脖子上碰到一个暖暖融融的东西,接着后知后觉意识到那是任世豪的狗。

 

两个沉在崎岖不平石地上的影子缓缓向洞口移去,最后有话音传到任豪耳中。

 

“张颜齐。”任豪将影子二命名为张颜齐。

 

“嗯,怎么呢。”

 

“我给了你纸条,为什么你没有来。”虽然影子一的声音很小,任豪还是决心先命名为周震南。

 

“你在想这件事?”

 

“这是其中之一。”

 

短暂的沉默,任豪警惕的神经稍微松弛了一些,在他看来这不过是普通夜聊,未必具有很多价值。

 

“你想听真话假话。”

 

“你先说假话吧。”

 

“假话就是,我不相信你,怕你背后捅我一刀。”

 

“……那真话呢?”

 

“我不相信我自己。”又是停顿,“说实在的,周震南,你不可能信任每个人,我有点害怕,大家这样继续近距离的相处,带着逃杀游戏的规则,你不知道人什么时候会变,我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变,所以我开始能做的,就是离远一点。”

 

影子二大概继续往外走了一小段,夜里的星星把影子拉得更长。

 

“周震南。”是有点颓废的念法,尾音被拉得飘忽,“我也害怕,你救不了每一个人。”

 

任豪迷迷糊糊地终于睡着了,他开始反复做个离奇的梦,大概也是他参加了另外一场选秀,选秀里他表现极佳,发挥完美,评委和选手都对他赞赏不已,但当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他醒在自己家的床上,打开节目,却发现整个节目里完全没有他这个人,他的名字从来没有出现过,灯光和掌声都化为泡影,他在这个梦里冷汗涔涔。

 

“张颜齐我问你个问题。”任豪再次听见声音时,已经分不清是在梦里还是现实,恍惚以为还是那两个人,但接下来的话让他判断出这次是王晨艺。“你说最开始的时候碰见牛超了,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打的人是不是在铭?”

 

在铭是谁?任豪突然联想到被忘记的那个人,王艺衡,他怎么还没回来?对于这个人的记忆好像也有些模糊了起来。

 

“那天晚上……袭击……蛇……”断断续续的叙述无法连贯成完整的意思,任豪只知道,似乎整个晚上都有很多人找张颜齐谈话。

 

“我了解他,他不会这样的,牛超他……那焉栩嘉……”一个人在讨论另外几个人的名字,明明白天说了团结一心,就当做每个人都有很多秘密。

 

每个人都有很多秘密。任豪最后在话语声中将手放进靠近胸口内袋的位置。内袋里面,有一张他撕下的日记。

 

——2019年5月27日

 

我不是应该死的人,你们在议论什么?凶星的产生源自人们的恶,梼杌产自执着,饕餮产自欲望,穷奇产自野心,混沌产自迷茫,他要杀害他们,成为战胜恶的人。

 

【剩余人数:24】


评论(16)
热度(3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