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47

Chapter 47

 

“你想让我们怎么帮你?”注视着进食完毕后敞开的洞口,赵磊问不再哭泣的赵政豪。他们在分岔路口已经僵持过久。

 

“进、进去,我们都进去,打开了‘门’,就应该进去。”赵政豪靠近那冰冷的缺隙,他把脸贴在泥土上,他第一次看见“门”的存在,用手去触摸它,和普通地面没有什么区别,但赵政豪觉得在其中隐含着某种蓬勃的欲望,如同生命的欲望,那个洞口仿佛在呼吸。

 

呼——吸——

 

赵磊蹲下身,俯瞰着洞口,那里半点光也没有,黑沉沉压下去,宛如一口深不见底的井,“谁知道门会通往哪里去?”到深处去,那是赵泽帆描述中岛向他传递的语言,但赵泽帆整个人的变化非常巨大,将一个清冷少年变得执拗,究竟探索深处之旅为他带来了什么,现在已经没有人能说明。

 

“你说,门可以带人去想去的地方,是不是?”丰楚轩心念一动,这对于无法联系上挚友的人无异于极大的好消息。“我想是这样的。我本想让你们大家去贺俊雄那里,但……我怕现在,已经不需要了。”赵政豪平静了很多,他的眼珠变得黯淡。

 

丰楚轩抓着两杆枪,“那可整快点,都给我下去吧,下去的时候想着我兄弟,去不到他的地方我把你们都杀了。”他喊的声音响,在地底绕了三圈回荡回来,反带着几分虚渺,“赵磊,你先下去。“枪口指着赵磊,丰楚轩绷紧一张脸,焉栩嘉扯了扯赵磊衣角,挡了出来,“楚轩哥,我们早就说了一起去找牛超,我和超哥什么关系?我比你还着急,犯不着这样架势,我们之间有误解,可大伙还是兄弟,我愿意第一个下去,让我磊哥最后。”他话说的和气,一张圆脸直直的朝丰楚轩看过来,虽然嘴上没带笑,但眼里全是软融的光。

 

洞里有什么,谁也不知道,焉栩嘉不想让赵磊第一个犯险,赵泽帆的死像个帷障盘桓在他们与旁人之间,焉栩嘉在这个时候觉得,结盟从一开始就没必要,他应该和赵磊单打独斗,两人随便到哪都好,最起码不会互相猜忌。

 

丰楚轩给他说的一愣,赵政豪已在旁说道,“不能,门进了人就会开始收缩,要下去就必须得一起。”

 

看来这扇门已经注定不知道会去哪了,戴景耀默不作声,凝视着那条写有花的路,他始终怀疑赵泽帆所指的这条路不是偶然,那可是“花路”啊,假如岛上处处有暗示,这条路又怎么会错呢。

 

“就用我的绸带把大家都连在一起。”戴景耀带着中立的态度说,“这个门多特别,我们是一定要去看看的。至于帮不帮你,我说了不算。”

 

“那也是看运气的一种东西……”赵政豪将他的话筒拿了回去,“喂?喂!”他闭上眼睛,“或许心念足够强大,就能带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戴景耀把众人都系在他的绸带上,倒是没人反抗,最后系的是他自己,这群人的组合还真是奇怪,他拽着尾端的带子,岩石晶体的光照得他脸粲然生辉,“时间不等人。”戴景耀说,赵磊突然看向他,戴景耀露出一个诡秘的笑,手向旁拉动,巨大推力将那四人推至洞口,“戴景耀?”惊呼声不知是谁发出的,他们都被系在戴景耀自己的带子上,好像一根绳上的蚂蚱,戴景耀的心是随之摇曳的上下弧线,在他眼中的地底迷宫是巨人的腹腔,流动的血液与肌理组织在腹腔中鲜活的存在着,“这是逃杀游戏啊,谁要去解救什么人?”他咬断绸带,看着队友坠入深渊,感觉力量源源回到体内,是,他本来就应该变强。

 

腹部曾被赵磊刺穿的伤口,已经不再感到疼痛,此前一定是疼痛让他软弱,当他看见赵泽帆的尸体,那种扑面而来的血腥刺激了他,空气里有不寻常的气氛,他突然开始想起更多事,那天晚上,当他走下哨楼,紫色的蜘蛛啃咬了他,他的心变得难耐起来,我已经等待了太久……软弱是他前进的阻碍,正因为不够果决,才错过了太多机会,当银色月亮高悬时,他看见玩得要好的朋友,男孩对他笑得很明亮,眼睛里有干净无杂质的纯洁,但在那双眼睛里,他看见过去自己的影子。

 

没什么能够阻碍我。

 

回到分岔路口,他抬头去看那些字“花有重开之日”,只要径直穿过,便能获得属于自己的机会,他身后敞开的洞口开始收缩,发出类似兽类进食的悲嚎声,戴景耀往前快速跑着,那种甬道的震颤也像肠道的蠕动,他怀疑不跑快一点,整个迷宫将会崩塌,一颗六芒星在洞壁闪过幽暗的光,一颗、又一颗,他的脚底冒出了暗紫色丛丛密匝匝挤在一起的小花,因为无法闻到香气,反而像是恶之花,这里是真正的花之路啊,直到经过七颗星星,他终于奔跑到了甬道尽头。

 

是四口棺材。

 

与他所想不同,他原本期待将看到霎然大亮的聚光灯照在脸上,脚踩一个星光的舞台,有欢呼声将他淹没,那便是出口,通往舞台的通路——然而,花路的尽头,竟是阴冷和黑暗,光秃秃的尽头就像世界的一段盲肠,拧缩到更小的空间里,摆放着四口棺材。

 

戴景耀惊诧极了,巨人吞噬的响声还在鸣响,他颤抖着打开第一个棺材。

 

面皮紧挂住脸,又好像是模具压在骨骼上,那是一张年轻的面庞,大睁着的眼睛瞪视上方,好像带着某种无从宣泄的渴望,一个死人——不可否认,是一个好看的死人,同时给他某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

 

潜藏在阴影下面,迷宫的呼吸没有间断,只是拖得更加沉重,那尽头如包裹着皮肉孕育着什么,轰隆隆隆,从洞顶不住震落细碎灰黄的尘土,迷宫在坍塌,但戴景耀不甘心,他迅速地揭开第二个棺材。

 

同样的直愣愣的姿势瞪视着他,又一个面皮古怪的好看的人,戴景耀心里全是疑问,他不明白,当他与大岛相互理解的时刻,为什么还能看到令他疑惑的景象,赵泽帆呢?赵泽帆也看见了?他继续揭开第三个棺材,一样,还是一样,这个人和前三个没有区别,那么第四个呢——

 

有什么东西在黑暗中蠢动着,在甬道尽头,萌生出一条巨型蛇尾,是碧绿的芽,衔尾蛇,原来它们总会从另一个地方出现,戴景耀揭开最后一口棺材。棺材里没有人,他无暇顾及不断破出的蛇,探头望进去,阴影笼罩在他的头顶,呼吸仿佛被咬断了。

 

一面镜子,镜子里的人,是他自己,不过是以苍白尸体的模样。


在镜子表面,涂画着以血写下的文字。

 

“相遇于结束之时,告别自开始之日。”


戴景耀发疯地冲回那个他曾经推下赵磊等人的敞开洞口。

 

【剩余人数:24】


评论(8)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