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岛逃杀】57

Chapter 57

 

震响声是空气中的音符,一个挨近一个落下,植物肆意生长,向着四周的空间探索攀爬,枪筒中快速击出的火炮是打击乐,马雪阳带动他的“面具”们转开、合并、分离,姚琛手持本应给周震南的螺旋弹筒冲锋枪按下重音,铅水灌入深井,火炮从正前方人的身体向内破坏,《命运交响曲》,刀扇四散开去,鲜血渗透壁画。

 

火炮瞬间的冲力将被束缚住的三人击得碎开,赵磊强持清醒,在混乱里抓住身边的人,脚踏风雷,把自身躯体当作投掷物,向远方抛出,咔哒,焉栩嘉戴的手表裂出一道细纹,赵磊额前流下血丝,疑惑他心也跟着裂了。

 

姚琛声音在炮火中有些沉闷,“马老师,你是不是想知道张远在哪里,我在这里,你来问我。”

 

“在哪里?”

 

一柄刀刺入左侧胸膛,扑通!姚琛心脏在震,一些血涌出,“咯咯咯。”分不清是笑声还是哭声,尘土和枪药造成的灰霾把山洞笼罩,姚琛在稍纵即逝的分秒里换弹、射击,“那个答案,需要你濒死才能看到。”“轰!”子弹炸开,然而马雪阳像一道黑影难以捕捉,“噢?很高兴看到,有人开始不在乎了,有人真的要开始好好玩游戏了吗?告诉我,把你知道的全部都告诉我。”

 

“你就只有这些本事吗?除了躲在不见光的角落,你还能做什么?远哥比你好太多了。”姚琛捂住心口,他感觉还不太痛,黑影是需用听觉捕捉的不谐韵律,孙圻峻的荆棘被刀深深钉在地里,深褐色的结节泛出嫩黄的芽,樱粉色蔷薇次第盛开,空气里弥漫着奇异的香。

 

滋滋——

 

一张浮肿苍白、哭泣的脸孔以及他被枪弹所伤害的身体挡住周震南前进的路,赵政豪悲戚的脸,仿佛在质问周震南。 

 

“抓住你了!”长段红绸缚住对方双脚,刀尖悬于额前,刘也瞪视着马雪阳的双眼,手于背后张开数道红色绸带,九尾妖狐般妖冶明丽,绸带将马雪阳滞于网中,刀尖逾过两寸,红色的蜘蛛在结网,“你们——别过来。”马雪阳与刘也的距离愈发贴近。“我有问题要问你……”刘也说,马雪阳颇感兴趣地侧耳过去。

 

尖针压在舌底,刘也控制着他的面部,他必须不露破绽,近一点、再近一点,他张开口,银线交织,“哈哈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天真啊?”马雪阳的指虎带吸力,像大雨奔赴地面,针被吸附于其表,他抡圆上臂,刘也的红绸被动拉紧,眼底沁出血来,被这样的指虎袭击,他会死得极为难看,刘也转过脸,冲着还有余力的人说,“快!!!”

 

张颜齐挥起棍棒向下锤击,这一幕让人记起经典戏剧,棍棒旋转,咬定青山,敲下之人成为白骨,但棍下人已经变成孙圻峻,张颜齐难以收手,这一棒结结实实敲在孙圻峻背上。 

 

山洞隐隐在震动,这是末法时代,热兵器绽放绮丽枪花,在血与泪的恒沙恶念中成为装饰,姚琛“轰”地击出飞弹,硝烟中踏步向前,脚下的土地开始倾斜,一个新世界之门向他们打开,所有人都要摔倒了,孙圻峻挂住岩壁,层层叠叠的荆棘蔷薇开满山崖。

 

地底似乎涌现黑暗力量,地面崩塌了,红尘是张网,姚琛终于冲到网边,他那一击足以杀死两个人,但吊坠并未震响,眼前是敞开的恶魔深渊,刘也的红绸悬于穹窿洞口,马雪阳的刀插在刘也腿上,洞口仍在持续扩大,发出噗噗噗地咀嚼之声,刘也扬起一张被光照耀的脸,眼眸奇亮,所有人都注视此刻。

 

“上来,也哥我错了,你快爬上来。”周震南往门洞边际跑去,这一幕似曾相识,姚琛拉住他。“那是也哥!姚琛,别拉我!”

 

“南南,没事,搞不好下去我就出来了。”明知山有虎,该扯下命运的红绸了,刘也笑了,只听一声清脆的裂帛声,红绸断,虎山行,余风烈烈。

 

周围的声音很吵,周震南往正在蠕动紧缩的穹窿跑去,很多人抓着他,他被很多人保护,声音从地底环绕数圈,在山洞形成共振,沿着新鲜的血迹,到达树叶的经络,仿佛整个山洞是巨人的心脏,那些噪音从精神末梢叩击心脏,“南南,别去!”“周震南!”“周震南,你不能下去,你要给我好好活着。”

 

好好活着,见死不救,和杀人有什么区别?

 

吞噬的洞口在关闭,周震南抓住刘也的绸带,直面你的恐惧,你的,恐惧,向下飞跃。

 

“周震南!”

 

队友的呼喊变得遥远,他在深洞里看到刘也,以及刘也身后的那个世界。

 

这次不会放弃你的,我的朋友。

 

*******

 

老板椅上,涂靛蓝色星形油彩的小丑眼睛缓慢张合,一卷白纸敲打上小丑的多角帽,小丑猛地惊醒。

 

“还睡?种子选手都要自杀式放弃了。这种时候你在打瞌睡?”

 

揉开眼睛,油彩有些斑驳粘在了手指上,小丑转开脸面对黑影,双眼熬得通红,在浓墨重彩的化妆造型里显得瘆人。

 

“唔……啊,可这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啊。”小丑转到监视器前,三三两两的人围在逐渐闭合的洞口,有的人跪着,有人被树枝挂着,一个人影追赴着也下去了,还有人被死死地护在身下。“放弃?也未必吧,不是还有人没放弃吗,你看多么好的气氛啊,情比金坚,我都快被感动了。”

 

“我要提醒你,你是不是忘记我们的目的了。”黑影向前,覆盖住小丑的脸。“你就不怕失败吗?”

 

监视器画面的亮度随着环境改变而漫反射到整个房间。闪烁,闪烁。

 

多角帽露出一只黄色的角,像是游乐园贩卖的芒果冰淇淋花筒,小丑打了个哈欠,“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有点累了。”

 

“时间让你的判断力下降了,你还不如他们当中有些人。”黑影逐渐扩大,俯身,像蛇一样蜿蜒扩展到监视器下方的操纵杆上,伴随着那种给发条上劲的摩擦声,咔哒,咔哒,咔哒。“把环境调整到最恶劣,我们总能完成愿望吧?”

 

“都靠你宏观调控了。你不觉得很不自然吗?如果全部都被发现了,你上哪去找赤子之心?”

 

“事情从来就不是自然的,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包括你和我……你不如多关注一下,那边的学员在干什么,我最喜欢的情节,是不是要来了?”

 

【剩余人数:17】


评论(11)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浆向蓝桥|Powered by LOFTER